符聖整合負債苡 謝紅英 劉德華
  懺悔人usb:付順玲
  原任職務:四川省成都岷澎湖民宿山紙業有限公司出納員
  觸犯罪名融資:職務侵占罪
  判決結果:有期徒刑住商十年
  犯罪事實:付順玲在擔任成都岷山紙業有限公司出納員期間,利用職務之便,侵占公司人民幣75萬餘元。
  他們能難道我就不能
  我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。我的父母勤勞朴實,從他們身上,我學到了奮進和堅韌。從小學到高中,我一直都是好學生,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兒。
  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,我高中畢業後就參加了工作。在工作中,我的細心和嚴謹贏得了領導的好評。後來到財務部門工作,我的敬業精神也絲毫未變。作為財務人員,我遵守財經制度,細心核對賬目。每個月月初、月末,因編製報表及總賬結算,我雖時常加班,但從未出過差錯。我也因此深得領導的信任。那時的我,戒驕戒躁,在工作中越發出色,雖然工資不高,但我從未有過其他雜念。在公司里,我是一個好員工;在家裡,我是父母有出息的女兒,既純樸又乖巧;在親人眼裡,我是父母的驕傲。
  但驕傲會讓人自滿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我的世界觀開始發生了傾斜。有一段時間,我看到了一些灰暗的現象,有的同事會不經意地對來自農村的我進行嘲諷……我是個內向的女孩,我將這些事情慢慢積累在心中,不能釋懷。一想到自己的杯水車薪,何年何月才能改善家人的生活條件,想到弟弟上大學還要那麼多費用。公司中層幹部還時常預支工資,他們能難道我就不能?於是,我心動了……
  慢慢地我減少了負罪感
  一個人只要有了邪念,沒有很好的理智控制的話,一旦爆發,便如洪水猛獸,很快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終於,善的我越來越弱,惡的我完全操控了我。我拋卻了做人的原則,拋卻了處世的態度,忘記了利劍高懸,只一味地嚮往著不勞而獲的生活,在物欲橫流中眩暈。
  2002年3月16日傍晚,我磨蹭著最後一個下班,早有準備的我將一筆貸款未入賬,未存入銀行。趁公司無人之機,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保險柜,將這筆貸款用顫抖的雙手分幾次裝入了手提包。僅僅兩三分鐘,我卻覺得猶如一個世紀般漫長,那種急劇的心跳和極度的驚慌讓我現在都無法忘記。
  那個晚上我一直無法入睡,作著激烈的思想鬥爭。我忘記了自己第二天是怎樣到公司上班的。那一整天,我的精神都高度緊張,魂不守舍。但出乎意料的是,居然沒有任何人發現。第二天、第三天,一直到一個星期過後,也還是沒有人發現。這個結果讓我大吃一驚。當時的報表是我親自填制的,也沒有露出破綻。就這樣,我終於放下心來。殊不知,我的坦然也正是我踏上不歸路的開始。因為公司的業務往來多,進出賬目多,管理上也存在漏洞,所以,從那以後,我多次如法炮製,竟一直無事。慢慢地,我竟減少了原有的負罪感。等到被髮現時,我已經侵占了公司75萬餘元。
  如果不是貪圖享受,崇尚拜金主義;如果不是沉醉金錢,鋌而走險;如果不是目無法紀,我想,我是不會落到這種地步的。不可饒恕的罪過帶給人們的是無言的傷害!我知道,一千個、一萬個對不起也無法撫平那極致的傷痛;再多的淚水、再深的自責也無法減輕自己的罪孽!
  事到如今,我最對不起的是年邁的雙親!因為我的犯罪,父母無法面對輿論的壓力,在風燭殘年時不得不離開生活了一輩子的家,過著飄零的生活。只要一想到他們所處的境地,我的心就撕心裂肺地痛。而這一切,都是我一手釀成的。
  昨日猶如噩夢一樣
  昨日猶如噩夢一樣,我現在蘇醒的良知在真情面前正做著無盡的懺悔。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,在傷筋動骨後才開始追悔莫及。
  管教警官、監區領導的細心關懷和耐心開導,讓我獲得了新生。她們無數次不厭其煩地找我談心,循循善誘地做我的思想工作,就像親人一樣關心我。在她們激勵的話語中,我冰封的心靈慢慢開啟,我慢慢地有了接受改造的信心。在她們大公無私的真情面前,我看到了至真至誠的愛,我迷失的靈魂開始返航。
  在改造的正能量和積極向上的改造氛圍中,我樹立了改造信心,深挖了犯罪根源,明確了改造目標:努力勞動,奮起改造。通過辛勤的付出,我的改造成績得到了肯定,獲得了減刑一年三個月等多項獎勵。我知道,我不是為減刑而改造,而是為贖罪而改造,是為了將惡的我去除而改造,是為了生命的重生而改造。
  如果說以前的光陰我已虛度的話,那麼,如今的我會抓住這次重生的機會,為了以後幾十年的人生,為了不辜負一切關心我的人,更為了重新做回“善我”,早日獲得新生,與家人團聚。
  我的事例或許不感人,但求能警示世人:遵紀守法,切莫拿法律當兒戲。為了家庭的幸福,為了社會的安寧,為了一切不必要的人間悲劇,我不希望再有跌到谷底的情景。希望人們擁有時好好珍惜,切勿等到失去時才後悔,到那時真的已來不及!   (原標題:不知何時,我的世界觀開始傾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71tenv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